English

诺贝尔科学奖百年展在京展出

2000-12-17 来源:生活时报 实习生 车富川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6日讯“世纪辉煌——诺贝尔科学奖百年展”今日在中国历史博物馆正式展出。

2001年是诺贝尔奖颁奖100周年,诺贝尔科学奖在当今世界范围内具有崇高威望和广泛影响力。为了让公众了解诺贝尔科学奖的成就及其对人类社会进步所产生的巨大推动作用,了解、感受和学习科学家在探索、发现及创新过程中的科学精神和科学风范,在全社会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中国科协主办了“世纪辉煌——诺贝尔科学奖百年展”科普展览。该展览设有诺贝尔与诺贝尔奖、诺贝尔科学奖、诺贝尔科学奖获得者总览、启示、寄语等5个部分。此次展览将首次展示32位获诺贝尔科学奖的科学家给我国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来信和致词。

据悉,该展览从16日至21日在中国历史博物馆展出,12月26日开始在北京中国科技馆继续展出。明年将在全国各地巡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